綠能永續,提供最佳解決方案-太陽能電纜及電力EPC工程
自2016年法國巴黎氣候協定正式生效後,對抗氣候變化成為全球共識,各締約國協議將地球氣溫上升的幅度,控制在攝氏2度以內的範圍,並希望進一步將幅度減至1.5度內,對工業化國家採取有絕對減量的目標值。在國際趨勢以及國家永續發展的前提下,我國將碳中和的概念規劃進未來的能源政策,希望使用低碳能源取代化石燃料,這些在短時間內再生,且在轉換為能源的過程中不會產生其他污染物的天然資源所產生的電力則稱為綠電,例如:太陽能、風能、地熱能、水力能、潮汐能…等。
註:所謂碳中和(carbon neutral ,or carbon neutrality) 是指中和(即零)的總碳量釋放,在規定時期內,二氧化碳的人為移除與人為排放相抵銷,透過排放多少碳就做多少抵銷措施,來達到平衡。

全球

國際能源總署(IEA)最近報告指出,新冠肺炎疫情讓全球能源需求成長趨勢被逆轉,但太陽能與風力發電等清淨能源需求仍加快成長。
根據各國當前施行的能源政策,水力、風力、太陽能等可再生能源的發電量總和,可望將於2030年超越燃煤發電,躍升全球第一大電力來源,佔全球發電總量42%。

我國

依據經濟部能源轉型白皮書,為創造潔淨低碳家園,使我國躍升為綠色能源國家;國內再生能源目標為達成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占比20%,而主要推動重點在於太陽能光電及離岸風電,其中太陽光電開發利用符合我國位處亞熱帶,太陽能資源豐富之自然條件,目標在2025年累積設置容量達20 GW,預期年發電量256億度電。

太電楊梅廠也於2018年3月起廠房建置大面積的太陽能面板,累積減碳量為2664 metric ton的減碳量,建置至2021年3月累積4824 Mwh的太陽能發電量及從自身做起,對於環保能源的政策、環境於節能減碳能提升的效益,做出更多的貢獻。
太陽能系統
太陽能系統
EPC簡介
我們公司的EPC部門能提供綠能電廠中,電纜線路設計規劃的整體解決方案

我們把系統設計和器材供應服務整合在一起,提高了系統整體品質可靠性。

電纜專業製造技術搭配嚴謹專精且經驗豐富的工程團隊,依據客戶的電力系統需求,
進行客製化的電纜設計、系統規劃及工程服務。我們擁有三十餘年的國內外特高壓電纜工程經驗,具高品質、安全、完備的能力提供整體解決方案,從系統設計、器材供應到工程施工、完工測試,及後續線路維護作業等,全工程的承包服務。

在能源政策推動下,離岸風電、太陽能電廠建設持續成長,而太陽能電廠因戶外、管槽敷設常常受到各種不利因素影響系統運作,且太陽能模組長期於高溫下操作,使用的電纜須符合耐候性、劇烈溫度變化、紫外線、化學侵蝕的標準,太電通過 UL 4703、EN 50618、及符合IEC 62930檢驗認證,使用年限經得起時間考驗,並提供高供電的穩定性及施工運行維護的便利性。

UL4703認證

UL4703認證

EN50618認證

EN50618認證
產品資料型錄下載